減重針劑(GLP1)

GLP-1

減重界最近很夯的懶人減重救星-GLP-1減重針劑,不用運動也能輕鬆減少體重的特點,成為減重的熱門選擇。

基本介紹

有人說減重是一輩子的志業,許多人更是嘗試過五花八門、各式各樣的減重方式。 
減重界最近很夯的懶人減重救星-GLP-1減重針劑,不用運動也能輕鬆減少體重的特點,成為減重的熱門選擇。

 

GLP-1 是什麼?

GLP-1(Glucagon-like peptide-1 agonists, GLP-1 agonists)類升糖素胜肽-1受體促效劑,

是一種腸泌素類荷爾蒙。當人體進食的時候,胃腸道會分泌腸泌素來刺激胰島素釋放,同時減少升糖素分泌,促使升高的飯後血糖恢復到正常範圍,在體內有助於調節血糖,這類藥物廣泛使用於糖尿病的治療,屬於降血糖針劑用藥,後來發現也有幫助減重的效果。

近年來越來越多文獻及美國FDA皆證實,高劑量GLP-1有助於非糖尿病患者達成體重減輕的效果,因此發展出專用於體重控制的劑型,用來幫助更多人健康減重。

GLP-1 如何幫助你/妳減重

GLP-1作用原理是讓人產生飽足感、抑制食慾、減慢胃部排空的速度進而降低進食量,達到體重減輕的效果。適合生活忙碌、沒時間運動的現代人,或是食量大很難控制口腹之慾的的美食饕客。

目前台灣較常見且核准使用之GLP-1受體促效劑(注射型)有:

  • Liraglutide (善纖達Saxenda,一天注射一次)
  • Dulaglutide(一週注射一次)
  • Semaglutide注射劑型(一週注射一次) 

GLP-1 常見的副作用

GLP-1對人體副作用極低,常見的副作用有頭暈、噁心、腹瀉或便秘的情況,少數人會出現嚴重的副作用反應,包括急性胰臟炎與腎功能惡化。不過症狀通常在幾天後會消退,也不是所有人都會出現。使用初期若出現不適,可以嘗試吃慢一點、吃少一點,避免讓自己不舒服的味道及食物,緩解不適症狀。

目前除了善纖達Saxenda是唯一取得台灣衛福部核准使用在減重治療的注射藥物,其他的GLP-1 受體促效劑仍屬於糖尿病治療用藥。無論善纖達或是其他GLP-1類似物,使用前都必須諮詢專業醫生,千萬不能隨意購買使用,避免將自己的健康暴露於風險之中。

原美學診所非常重視「安全」與「專業」,我們希望幫助你/妳安全且健康的瘦下來,

療程之前診所會安排抽血及相關檢測,並由專業的專科醫師評估個人身體條件及狀況,再給予適合的處置。在專業團隊的陪伴與監督之下,幫助你/妳變得更好、更健康。

相關案例

療程時長:10
減重:3.8kg
體脂率:↓1.7
療程時長:10
減重:9.4kg
體脂率:↓1.5
療程時長:10
減重:6.3kg
體脂率:↓1.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