玻尿酸

Hyaluronic acid

玻尿酸提供的立即性豐盈支撐,術後即能看到塑型效果,而且玻尿酸也能幫助肌膚光滑水嫩、改善膚質,是許多人到診所來指定的熱門醫美選擇。

基本介紹

隨著年紀增長膠原蛋白逐漸流失,臉上開始出現老化訊號: 淚溝、法令紋、臉部凹陷(太陽穴、蘋果肌),整個人看起來面容憔悴、十分疲憊;或是短期內快速瘦身導致臉部凹陷,看起來比實際年齡老;這些影響你妳「變美」的困擾,我們最常利用玻尿酸填充、塑型來治療。

玻尿酸提供的立即性豐盈支撐,術後即能看到塑型效果,是診所熱門的治療選擇,而且玻尿酸也能幫助肌膚光滑水嫩、改善膚質,是許多人到診所來指定的熱門醫美選擇。

作用原理

玻尿酸本來就存在人體之中,皮膚含有許多玻尿酸以膠狀的型態存在真皮層膠原組織中,具有吸水保濕的能力,能儲存水分,增加肌膚結構與容積,能讓皮膚產生飽滿度、彈性、厚度和保水度。由於不會引起過敏,又能自然被人體分解吸收,目前皮下注射的玻尿酸多半利用合成方式,利用交聯劑調製不同的硬度、彈性、黏稠度的產品,利用填充原理支撐皮膚,可以因應不同部位的塌陷治療。

玻尿酸型態

  • 凝膠式玻尿酸:玻尿酸呈現類似膠水的型態,比較容易跟組織結合。
  • 顆粒式玻尿酸:玻尿酸呈現顆粒狀,支撐力較強。

分子大小和適用範圍

  • 大分子玻尿酸:支撐力強,適合拉提、蘋果肌填充、法令紋、鼻子、下巴等部位。
  • 小分子玻尿酸:較柔軟,適合用於淚溝、淺層靜態紋路、嘴唇等部位。

玻尿酸填充塑型的範圍廣,臉部的上中下段: 額頭、太陽穴、眼窩凹陷、臥蠶、淚溝、顴骨、蘋果肌、法令紋、鼻子、臉頰凹陷等、嘴邊肉、木偶紋、嘴唇、下巴等。皮膚淺層的細紋、皮膚保水、頸紋等,也可以利用玻尿酸達到改善。

玻尿酸塑型的優勢

玻尿酸最大的好處是有解藥,玻尿酸可以利用「降解酶」來加速分解,萬一注射之後對結果不滿意,或是出現血管阻塞等併發症,可以注射降解酶把玻尿酸溶掉,這是其他填充物沒有的優勢。

治療後的照顧維護

玻尿酸注射算是恢復期相對短的治療,最常見的副作用包括注射後暫時性的腫脹,其次就是淤血,不過這些通常在1周內就能恢復。玻尿酸在皮膚裡面呈現略有彈性的觸感,有些人在注射之後暫時會摸得到皮膚裡面有個帶彈性的小球,這在1、2周內會逐漸與皮膚組織融合而不再那麼明顯。

效果可以維持多久?

療程效果約可維持6-12個月左右,治療次數需視個人需求情況而定。原美學診所專科醫師會針對個人訴求、體質條件、預期效果及預算,與你妳充分討論溝通,再規劃合適的療程內容。

相關案例

改善方向:憔悴又僵硬的面部線條
療效次數: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