醫師專欄
Articles

肉毒桿菌打造纖長線條

#夏天到了露肩顯瘦

#擁有天鵝肩線條看起來少5公斤

#母親節快樂夏天也快到了

#厚實發達的斜方肌視覺上顯胖

天氣漸熱,展現身材的夏天要到了!

大家忙著減重之餘,也開始在意身材曲線是不是勻稱顯瘦。

前面幾篇關於減重後的局部雕塑的文章,主要談的是脂肪囤積影響體態美觀;我們知道肌肉在身體組成當中是非常珍貴的

#肌肉量的多寡更是直接影響身體代謝速度,不過當某些部位的肌肉(肩頸腿部)過於肥厚,可能就會影響我們整體曲線的美觀,讓視覺體重看起來多5公斤!!

#脖粗臉大虎背熊腰都因為它 #姿勢不良導致斜方肌緊繃

講到肌肉肥厚這個詞,往往會聯想到運動與重量訓練,其實日常生活中一些姿勢不良或施力不當,長期累積下來造成的肌肉緊繃,也會讓該部位看起來特別壯。

比方說, #經常坐辦公桌操作電腦,或 #長時間使用3C用品的人,肩膀會習慣性往前聳高的圓肩姿勢,這種長期姿勢不正確、彎腰駝背、施力不當、缺乏運動鍛鍊肌肉,都會導致 #上背和中背表層肌肉裡的斜方肌過於緊繃,長時間肌肉緊繃,就容易造成視覺上脖子粗短、後頸肥厚,嚴重一點的還會肌肉僵硬、肩頸痠痛的困擾。

#如何檢視是否斜方肌發達

雙手叉腰站直,肩膀用力向後擴展,如果在肩頸部摸到硬硬的一塊,就是斜方肌發達的肌肉型;如果肩頸按下去是軟軟的,則屬於脂肪堆積。

#肉毒桿菌素改善肩頸肌肉緊繃

#視覺顯瘦又改善肩頸痠痛

很多人其實體重正常,因為常常低頭用手機,長期姿勢不良導致斜方肌發達,讓脖子和肩膀線條看起來很粗肥,而且容易伴隨肩頸痠痛,駝背及高低肩影響上半身曲線,讓整個人的體態看起來不夠美觀。除了矯正不正確的姿勢之外,平常可以多按摩緊繃的肌肉,或者可以透過注射肉毒桿菌素改善。

肉毒桿菌素是一種神經毒素蛋白,它可以抑制神經末梢分泌乙醯膽鹼Acetylcholine, 阻斷神經肌肉的傳導, 進而產生抑制肌肉活動,#讓肌肉達到放鬆並暫時萎縮、變小的效果。斜方肌放鬆、縮小,可改善肩頸僵硬痠痛,加上肩膀看起來自然維持在下垂的狀態,視覺上頸部線條也會修長一點,是目前相當熱門的一項治療。

#肉毒桿菌素還可以用在哪

肉毒桿菌素在醫學治療與醫學美容的領域都已經歷史悠久,除了大家熟悉的改善臉部動態紋路,也能放鬆咀嚼肌、改善國字臉,同樣屬於肌肉發達型的蘿蔔腿,透過肉毒桿菌素的治療,能修飾肌肉線條。除此之外,肥胖常見的腋下多汗、手汗問題,都可以透過注射肉毒桿菌獲得改善。

#禁忌症

已知對肉毒桿菌、蛋過敏者。

計畫治療部位有感染發炎

孕婦、正在哺乳

患有神經肌肉疾病(例如:重症肌無力)

庫欣氏症候群

平時有服用藥物者,應告知醫師,評估是否適合施打

注射肉毒桿菌素能改善肌肉發達造成的虎背熊腰,不過並非所有的頸背肥厚都適合這樣的療程,需要先了解肩頸肥厚的原因,是脂肪堆積造成的?或者牽涉其他疾病?這些評估都是施作療程前必須要掌握的,只有了解問題真正的源頭,才能找到有效的解決方法。

減重是如此,局部雕塑亦是如此。我們協助想要減重者,專業、安全、不打亂現有生活步調的減重規劃,致力於幫助已經成功減重者,雕塑細微處的不完美,逐步接近理想的樣貌,每一天都更喜歡鏡中的自己。

當你已經選擇踏出變美的第一步,我們有責任協助你/妳,繼續走向更好的自己!

#先減重再雕塑
#趕走虎背熊腰厚重大媽背影
#精雕曲線視覺顯瘦
#原美學診所
#享瘦是變美的第一步
#LessWeightMoreBeauty