醫師專欄
Articles

產後腹直肌分離如何檢測?

生產後體重逐漸恢復了,但曾經的馬甲線依然不見蹤影,肚子也還是凸出又無力。以往的褲子穿得上去卻扣不起來,體態好像未生產前一樣。如果上面的形容道出了妳的心聲,那妳可能有腹直肌分離的問題。 腹直肌分離常見於懷孕後期與產後婦女。懷孕時,子宮因應寶寶長大而延展使得腹直肌被拉長,因腹內壓增加與賀爾蒙的影響導致兩條腹直肌的中白線分離,使腹部用力時會明顯突起。一般較常發生於肚臍上的位置(上腹直肌分離),也有可能於肚臍下的區域(下腹直肌分離)。腹直肌分離的程度多於產後 8 周後回逐漸慢慢恢復。多胞胎、剖腹產、胎兒過大 .. 等都為腹直肌分離的高風險因子。產後腹直肌分離情況常常伴隨下背痠痛、骨盆帶疼痛、姿勢不良、 骨盆底肌失能、腹脹、便祕…等問題。

如果妳懷疑自己有腹直肌分離的問題,可以先在家裡請親友協助以下方法自我評估。

1. 躺姿雙腳彎曲踩踏於地面上

2. 將上半身捲起至肩胛離地,看著自己的上腹

3. 將手指摸於肚臍上方的腹部中線上,看看肚子中線可以放入幾根手指頭,超過兩指寬就代表妳可能有腹直肌分離的問題。

如果覺得抓不到訣竅、可以預約原美學診所超音波檢測,由專業醫師分析並且提供專業建議,超音波檢測相較於自我評估,更能精準分析出腹直肌分離的寬度。

如何解決腹直肌分離的問題?

一般來說,兩到三指寬為輕度的分離,可以透過核心肌群的訓練及物理治療等方式來改善。超過三指寬則建議用手術的方式處理。輕度的腹直肌分離除了運動和物理治療之外,也可以利用EMBODY肌動減脂的方法,來更快速的幫自己找回曼妙的曲線。肌動減脂EMBODY已取得台灣衛福部核准,被證實可增強腹部肌肉。EMBODY體雕設備採用了獨家HIFEM專利技術,是利用磁能科技誘發肌肉達到「超極限收縮」,帶來超越一般運動且達到增肌效果,使肌肉在30分鐘能內快速鍛鍊,並且HIFEM磁能的高強度高聚焦技術能深達皮下7公分,充分刺激到腹部核心肌群。療程前可以先用超音波評估,精準定位出腹直肌分離的距離。之後只要每週進行2次療程,連續持續3~6週治療,就能讓鬆垮的腹部恢復緊實彈性,輔助改善腹直肌分離,讓妳盡快找回馬甲線,恢復自己美麗的身形。

#產後腹直肌 #腹部 #肌肉 #核心 #肌動減脂 #減重 #減肥 #非侵入式體雕 #非侵入式減脂 #體雕專業

#原美學診所
#減重知識
#客製化減重減脂
#LessisMore
#方位體雕減重醫美診所
#原美學專科醫師團隊
#EMBODY肌動減脂
#精密組織顯像儀